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嚴磊輝Yim Liu Fai, Gerry),現職和黃旗下的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的董事總經理,同時亦是2009年希慎興業執行董事,曾任投資銀行要職,富管理、財務及企業融資經驗。

爭議性事件

以強硬態度回應貨櫃碼頭工潮

葵青貨櫃碼頭工潮發生之後,嚴磊輝曾多次以強硬態度回應,並把工潮的責任推卸給外判商,並恐嚇罷工工人將會失去工作,引來社會各界非議。

被揭發涉嫌假外判

2013年4月3日,《壹週刊》對葵青貨櫃碼頭工潮作專題探討,期間嚴磊輝被揭發涉嫌假外判[1]有網民得知有關消息之後,質疑假外判涉及利益衝突,並聲言要向廉署舉報。[2]

成名

他在回應2013年葵青貨櫃碼頭工潮事件時展現出強硬的態度,以及後被揭發假外判事件之後,為不少香港人所認識。

基於嚴磊輝的具爭議性行為,引起不少市民及網民非議,他更因此而被戲稱為「鹽焗雞」。他於2013年4月5日更被主場新聞選為當時的「本週之星」,同時亦被網民提名為高登2013年3月之星選舉候選人,並高票當選2013年3月高登之星。

相關圖片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前任
陳淨心
高登每月之星
2013年3月
後任
高登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