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為英國著名故事《小熊維尼》中,一個主要角色。

簡介

小熊維尼的形象,是雄性,而且身體為黃橘色,只穿著紅色的上衣,他的主要食糧是蜂蜜,而當蜂蜜吃完以後,常常立刻跑去瑞比家要蜂蜜;雖然常常因為腦袋小而提供錯誤解決辦法,不過對朋友很講義氣。

網絡事件

有指與習近平相似

2013年6月初,習近平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美國會面,兩位領導人並肩而行的照片,有網民將他們分別比作著名卡通人物「小熊維尼」和好友「跳跳虎」。據英國BBC消息,這張照片最早在周一(10日)由香港網友「尼加拉瓜兔子」發佈在新浪微博上。照片中,習近平的肚腩微腆,右臂前揚,嘴角露出羞澀的微笑,而美國總統奧巴馬則身材高大、昂首挺胸;兩人的動作及形態恰巧與卡通人物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和跳跳虎(Tigger)極為神似。對比照片一經發佈,迅速被大量轉載,網友驚呼可愛有趣。不料被微博網管刪除。[1]

此外,2014年11月中旬,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會議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的照片,再被網民作維尼熊惡搞,兩人的動作及形態也恰巧與卡通人物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和咿唷(Eeyore)極為神似。

遭中國大陸封殺

電影《維尼與我》遭中國大陸禁止上映

2018年,電影《維尼與我》於8月2日在香港上映,並於8月3日開始全球上映。但是據美國傳媒指,中國因此在沒有提出任何原因下,禁止《小熊維尼》在中國院線上映。[2]事件引來網民熱烈討論,網民指情況如古時皇帝般改名有所避諱,情況令人擔憂;亦有網民開玩笑指香港仍有將此戲上畫,質疑香港是否中國的一部份;而網民亦回帶習近平的「稱帝」事件[3]

改圖

另見

外部連結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