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廖碧兒(Bernice Jan Liu),加拿大華裔,是一名基督教徒。2000年參選溫哥華華裔小姐競選奪魁,隨後參選2001年國際華裔小姐競選奪冠,曾是無綫電視演員,現為香港電視網絡演員。[2]

網上事件

老外舞動「碧波」事件

2007年,在劇集《舞動全城》中,廖碧兒飾演的李心盈跟外籍導師學舞,導師的右手卻誤放Bernice胸前。拍攝時更用了慢鏡以帶出舞步美感,使觀眾可清楚看到這個長達5秒的「失守」動作。這集播出後,有網友把錄影片段放上YouTube,立刻引起廣泛討論。[3]

廖碧兒反應

廖碧兒表示知道很多Fans很激動,並因為此事向TVB投訴。但她認為對方是專業拉丁舞教師,當時大家都很投入,根本不會想這些。雖然她自己上網重看片段都看得出是被按胸,但沒想過是被對方鹹豬手,因為跳舞時有身體接觸在所難免,相信對方並不是故意。[4]

網民討論

3男2女的網民主要對那老外作出批評,覺得他很淫賤,很衰。[5],而高登網民則集中研究老外的「空襲」手法,看到他當時手指還有「掃了一下」的動作,似乎掃到「障礙物」,而且嘴角還泛起一絲淫笑。高登亦有巴打發出感嘆,認為「老外渣波是不小心的 ,本地男渣波是專登的。」[6]

she.com網民則集中討論舞蹈的本質方面,認為跳舞有身體接觸是正常的。但很多時當事人「唔慶」,反而旁觀者就「懶緊張」。有網友亦表示每次有社交舞表演時,觀眾留意的並不是舞蹈表現好與壞,反而研究男的有沒有摸女的,舞者有沒有「現下體」等,非常不健康。[7]

最sharp紅底改圖事件

壹週刊》曾報導,廖碧兒於《2009無綫節目巡禮》表演當中,提腿露紅底博取廣告客戶歡心。[8]相關照片慘被高登巴打改圖[9]

第二輯《美女廚房》

首集《美女廚房》,嘉賓廖碧兒在弄長腳蟹菜式時,被煮蟹的水濺到身上。她多次驚呼:「我濕晒啦!」,「啲蟹水嚟㗎!」。因而令部份網民暇想。

可能由於廖碧兒是讀外國書的竹升妹,她並不了解自己說出口的話暗喻了什麼。事實在廣東話中,「蟹」暗喻為女性下陰的粗口字「」,廖碧兒所說的話可令人聯想到:「我的屄水流出來了!我被自己的屄水弄得全濕了!」

連番走寶

廖碧兒曾有多段為人熟悉的戀情,包括劉丹之子劉愷威、陳豪富二代林忠豪,但最後均有傳廖碧兒嫌棄男方或結識第三者而分手收場。[10][11][12]但男方往往在分手後卻有好發展,如劉愷威在大陸爆紅成一線男星,更與「女神」級女星楊冪相戀並結婚;陳豪則認識另一網上女神陳茵媺,最終亦結成夫婦。網民因此認為廖碧兒連番「走寶」,左揀右揀下現恐怕只會成為剩女,更有網民笑指她有如英超球隊阿仙奴,離開她方有好下場。[13][14]

廖碧兒對各前度的喜訊回應亦因而成為新聞話題,而她則多以微博致賀。2013年6月,陳茵媺在微博公告婚訊,廖碧兒於半日後簡單留言祝福「Congratulations& all the best!」,而之前她曾發出其他內容的博文。[15]2013年11月中,劉愷威與楊冪公佈婚訊,廖碧兒走寶之說再被重提,而廖碧兒仍大方在微博恭喜劉愷威:「Congratulations!Wishing the newlyweds best wishes!(恭喜!祝福新婚夫婦!)」[16]

演出劇集

以下只列出網典有條目或有特別代表性的無綫劇集,並非代表廖碧兒所有有份擔綱演出的作品:

註解

外部連結

資料

報章報導

網上討論

Facebook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