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其他新聞動態

高登大事表:201920182017
  LIHKG大事表:201920182017
  膠登大事表:20182017
  網誌界大事表:20182017
  facebook大事表:201920182017
  Yahoo!知識+大事表
  香港網絡動態列表

2022年6月

6月21日

6月20日

6月12日

  • 網上瘋傳兩段片,可見一名少女於大廈天台,被多名女童在短短1.5分鐘內,輪流掌摑21巴,網民關注。[7][8]

6月6日

  • 網傳零食連鎖店「優之良品」全線結業,有人關注將影響在囚人士之零食供應。

6月5日

6月4日

  • 六四事件三十三週年警方銅鑼灣一帶屯重兵嚴防任何集會,仍有市民到場悼念。

6月3日

  • 康文署表示為防止有人進行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宣布晚上11時起封閉部分維園至6月5日零時30分,網民嘲安排荒謬。

6月2日

  • 有35萬會員的Facebook群組「我老婆嫁咗俾MIRROR導致婚姻決裂關注組」版主因不滿男子組合MIRROR演唱會門票銷售策略及安排,宣布演唱會後將永久關閉群組,引起網民討論現今娛樂產業發展。[9]

2022年5月

5月31日

  • 男子組合MIRROR七月演唱會「實名制」門票於城市售票網開售,惟銷售進度極度緩慢,大批市民投訴未能進入售票版面,三萬多張門票至傍晚售罄。

5月25日

5月24日

  • 網上瘋傳有小童於朗豪坊一店舖內撞跌大型天綫得得B擺設,店方向家長索價賠償五萬多元,後卻被指「報大數」、訛稱小童曾腳踢擺設,及已非首次發生同類事件,更有閉路電視片段作證,網民懷疑為騙局;店方事後聲明更火上加油,引發「公關災難」,終安排全數退款。[13][14][15]

5月18日

5月16日

  •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在立法會表示,自去年「起底」行為刑事化後情況仍然嚴重,正積極考慮首次限制市民使用Telegram平台。[17][18]

5月15日

5月12日

5月9日

  • 警方公布拘捕六名男女,稱一組織在Telegram群組上發放殺警等激進暴力言論、企圖製造大殺傷力武器並策劃暴力行動。[23]

5月8日

5月6日

5月4日

  • 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落區,期間與一女童交談,並由其飲水動作推論日後「一定係識得吹樂器」,引來網民恥笑[32][33]
  • 網上盛傳有荃灣街坊在Facebook群組「荃灣人」報料,指楊屋道街市附近的豬肉檔一名「豬肉佬」劉宋威外表俊朗,酷似張天賦、MIRROR成員Anson Kong及羅志祥等男星,網民熱議。[34][35]

5月3日

2022年4月

4月27日

4月21日

  • 香港政府是日放寬防疫措施,包括開放體育場地、晚市堂食容許四人一枱至晚上10時等,網民關注市面情況。
  • 港鐵宣布與去中心化遊戲虛擬平台「The Sandbox」成為合作夥伴,成為全球首個進駐The Sandbox元宇宙的交通營運商,以進一步與顧客尤其是青年人進行互動。[40]

4月20日

  • 「快必」譚得志被控於街站發表煽惑文字,當中11條罪名成立,判囚40月,為香港政府「重用」煽動相關罪行以來首宗定罪案件。[41]
  • 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YouTube頻道,因他本人受美國制裁而被停用,網民熱議。[42]
  • 海關以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及具威嚇性營業行為拘捕KOL「鬼王」,指他威迫他人高價購買約會技巧、訓練及諮詢課程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43][44]

4月18日

4月14日

  • Beyond的經典廣東歌《海闊天空》官方MV,累積點擊突破1億,成為YouTube第一首點擊次數突破1億的廣東歌。[45]

4月6日

4月4日

2022年3月

3月26日

3月25日

  • 選舉事務處證實一名職員因打錯電郵地址,誤將載有1.5萬名選民資料的檔案傳至一名不明收件人,當中包括中英文姓名及住址。[54]

3月24日

  • 有人發現網絡常用潮語見字飲水」早已被註冊成商標,引起不少網民批評註冊者欲以版權為常用語句牟利。[55]

3月22日

3月21日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計劃下月放寬入境限制及社交距離措施,「全民檢測」則會「暫緩」,網民熱議。[57][58]

3月20日

  • 國安處拘捕一59歲男子及其助理,聲稱網上言論及格鬥訓練班海報具煽動意圖。[59]

3月17日

  • 香港創作者「Xotarios翊少」製作「香港地理達人挑戰」瞬間爆紅,網民踴躍挑戰,有逾25萬香港人參加,亦衍生不少類似以Google Form進行的香港知識測驗。[60][61][62][63][64]

3月15日

  • 一名順豐速運員工於屋苑角落除下口罩用膳,遭住戶拍照放於屋苑群組網絡公審,網民紛為速遞員抱不平。[65][66][67]

3月14日

  • 是日凌晨兩點半左右香港多處感受到明顯震動,歷時約兩秒,網民紛於網上詢問是否發生地震,後證實為中國東南部近岸發生一次4.1級地震,震央離香港約92公里,天文台稱錄得過萬名市民報告地震。[68][69][70]

3月9日

  • 香港政府突使用「緊急警示系統」提醒市民切勿前往已成為武漢肺炎指定醫院的伊利沙伯醫院,令全港大部分手提電話同時發出刺耳警報,不少市民均稱受驚。[71][72]

3月7日

  • 延遲多時後,衞生署終推出武漢肺炎快速抗原測陽性結果申報系統,首三小時逾25萬人登入。[73]

2022年2月

2月28日

  • 網上流傳立法會就實施7日「禁足令」進行立法工作並正進行點票,立法會秘書處澄清未有就相關事宜進行任何討論,但同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不排除全民檢測期間需要禁足,網民熱議,多區超市仍遭搶購一空。[74][75][76][77]

2月24日

  • 蘊釀多時後,俄羅斯正式向烏克蘭宣戰,稱進行「特殊軍事行動」,網民十分關注局勢發展。
  • 與「安心出行」相連的「疫苗通行證」首日實行,網民關注各場所實施安排。[78][79]

2月23日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任內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其中再派一萬元電子消費劵頗受關注。

2月22日

  • 香港政府宣布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至4月20日,髮型屋等地方續關閉,網民擔憂出現結業潮,另網民亦關注3月開始的強制全民檢測。[80]

2月15日

2月10日

2月12日

  • 警方公布昨拘捕一男子,指他涉嫌在網上討論區發表言論,煽動武漢肺炎感染者外出散播病毒,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有關規定。[85]

2月9日

2月8日

  • 因應武漢肺炎宗數急增,香港政府大幅收緊防疫措施,包括推行「疫苗通行證」並涵蓋商場、超市等地方、禁止跨家庭聚會,又勒令髮廊及宗教場所關閉,網民熱議措施擾民。
  • 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在YouTube表示上月已離港前赴台灣,並宣布「復出」,又指《立場新聞》高層被捕為他離港主因。[88]

2月4日

  • HKTVMall公布,於1月26日發現電腦系統出現不正常及可疑的活動,有位於其他亞洲地區的伺服器未經授權取覽客戶資料,稱調查顯示438萬登記客戶資料中,僅有小部份資料被取覽。[89]

2022年1月

1月22日

1月21日

1月19日

1月18日

  • 銅鑼灣一寵物店有店員及顧客患武漢肺炎香港政府下令人道毀滅全港寵物店倉鼠,並強烈建議市民將去年12月22日後購買的倉鼠交出處理,網民質疑濫殺行徑。
  • 因「魚蛋革命」入獄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翌日獲釋,家屬於網上呼籲大眾勿往石壁迎接,並宣布Facebook專頁將停止運作。[98]

1月12日

  • ViuTV舉行記者會宣佈由《全民造星IV》優勝者組成的八人女團「COLLAR」正式成團,備受網民關注,Facebook直播有逾七萬人觀看,MIRROR粉絲的「前夫」們藉機開設群組反擊亦成熱話。[99][100][101]

1月10日

  • 涉洪為民生日會群組的港台主持楊子矜丈夫醫生朱偉星接受商台訪問時自揭當日未有使用「安心出行」,並即場批商台散播仇恨,其言論為網民關注。[102]

1月8日

  • 網上和通訊群組流傳「消息指教育局正考慮星期三前全面停課」圖片,教育局稱現階段仍然繼續面授課堂安排。[103]

1月6日

  • 傳媒爆出立法會議員洪為民於1月3日舉辦的生日會,期間賓客未有遵守防疫規定,現場相片更顯示洪「除罩攬女」,結果同場發現初步確診者,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等高官亦於現場,徐英偉更須隔離,網民熱議。[104][105]

1月5日

  • 香港政府突宣布1月7日起實行晚上6時後禁堂食等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網民恥笑政府打倒兩日前的澄清聲明。

1月3日

  • 網上流傳稱香港政府今日會宣布「全面封關」、晚上6時後只可外賣不可堂食、表列處所停業14日等,政府發稿澄清,網民熱議。[106][107][108]

1月2日

  • 網媒眾新聞》宣布將在1月4日起停止營運,網站不再更新,網民熱議。[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