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朱庭萱(Bonnie Chu),飲食作家、煮食博客、電視節目主持,親建制派KOL,曾為藝人黃宗澤舊愛。

2019年事件

721撐警遭合作商戶「割席」

2019年7月21日「元朗襲擊」期間,不少市民指打999報警時遭「cut線」,朱庭萱在社交網站留言支持警察不接報案電話,寫道:「你哋咁憎警察,點解有事又要警察幫?上連登call馬仲快啦。」她更同時支持白衣人行動,她稱「某部分市民對黃絲已經忍無可忍,才會用咁激進嘅方法」,立即遭網民「狂插」,力斥她「生壞腦」,朱庭萱「寸嘴」反駁:「出糧就要畀人打、畀人X老母?唔好以為納稅大晒。」不過,稍後她卻開始「縮沙」刪走所有相關Facebook留言,又向大家道歉,稱網民可以杯葛她,但希望不要打壓與其合作的品牌、出版社及煮食網頁,同時網民亦查出她撐警原因,表示失婚的朱庭萱現任男友Peter任職警察,因此出面力撐警方。[1]

不過與其合作的牌子卻有所行動,其中中國電器生產商海爾旗下的新西蘭電器品牌「Fisher & Paykel」在香港Facebook專頁發聲明,表示玻璃朱言論及立場「與本品牌的宗旨背道而馳」,因此即日起即時終止所有合作,又加上hashtag犒「反對暴力、反對鼓吹暴力、祝願傷者早日康復」網民留言大讚:「做法正確,真的恥與為伍。」[2]

2021年事件

踩MIRROR指「鏡粉」井底之蛙引罵戰

2021年5月,人氣男子組合「MIRROR」演唱會《MIRROR ONE & ALL LIVE 2021》一連六日舉行,成為網上熱話。5月13日朱庭萱在社交平台留言狂踩MIRROR,並稱「鏡粉」為「井底蛙」:「呢啲樣行落旺角大把啦,真係好大驚小怪囉。究竟咩叫靚仔有才華?內地歌手王一博、張藝興呢啲就係!成班井底蛙。」隨後再發文指不想幫對方宣傳,亦叫大家不用幫自己宣傳:「我話呢啲樣(MIRROR成員)旺角大把,都冇話過佢哋醜樣啦!但我真係覺得王一搏靚仔好多呀嘛~又識唱又識跳仲識排舞、編曲。叫佢哋走出去個井睇吓呢個世界有幾多靚仔、有才華都係錯?」她的一番言論被激烈的「鏡粉」留言反駁,她隨即再反擊:「總之完全不容許說鏡粉一句不中聽的話!」網民對她「力排眾議」的批評不以為然。[3][4]

5月14日,朱庭萱貼出長文再提到MIRROR並指他們的唱功、造型仍有很多進步空間:「傳媒最近把舉辦演唱會的MIRROR捧至天上高,日日見報形容成國際天團一般,連BTS也要靠邊站。但事實上很多人對他們認識不多甚至歌也未聽過,唱功造型仍有待雕琢尚有很多進步空間。」[5]

與盧覓雪齊上港台視點31討論 被指過份P圖

[6][7][8][9][10][11]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