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李幸倪(英語:Jeanie Lee,1987年8月26日-),藝名Gin Lee,馬來西亞華人女歌手,2011在香港樂壇出道,主攻粵語流行音樂。

2021年,Gin Lee在TVB節目《聲夢傳奇》擔任藍隊導師。

網上事件

派台歌《很堅強》被指洗腦

2018年2月5日,李幸倪推出派台歌《很堅強》,內容講述女生在一段愛情中過份堅強的話,容易會令對方突略愛鍚和關懷。由於全歌總共出現了24次「很堅強」,於是有網民叫大家猜如果要唱夠100次「很堅強」需時多久,結果反應十分熱烈[1][2][3]。李幸倪回應時指出「很堅強」太洗腦,甚至笑言會在演唱會時enocre唱一小時「很堅強」。[4]

直播5000次「很堅強」

2018年2月5日,李幸倪(Gin Lee)推出《很堅強》MV,全歌總共出現了24次「很堅強」,於是就有網民叫大家猜如果要唱夠100次「很堅強」需時多久,結果反應十分熱烈。「我睇咗啲乜嘢」更以直播方式,猜要唱夠5000次「很堅強」需時多久,吸引近10萬人觀看。

相關改編作品

  • 雙傷》,改編自李幸倪的《雙雙》一曲,由「山卡啦」改詞,「CC陳嘉文」主唱,於2016年3月20日推出。內容回應當時出現的學生自殺潮,反映時下學生壓力過大,容易崩潰。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