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This wiki's URL has been migrated to the primary fandom.com domain.Read more here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簡介

林作因時任女友麥明詩參選2015年度香港小姐競選奪冠而廣為人識,其大狀身份更令此段關係獲讚譽為「郎才女貌」。不過,二人2016年分手後,林作先後轉戰娛樂圈及補習界,更自願放棄大律師資格,最終成為保險公司財務策劃顧問,其間卻多藉「膠事」、「9up見報上位,網民紛稱與林作相戀是麥明詩人生的一大污點。

2020年,林作與藝人裕美戀情曝光,惟林母拒絕裕美入門亦成網民「食花生」的話題。

2015年事件

出戰區議會選舉

挾應屆港姐冠軍男友及大律師之名,林作參選2015年區議會選舉黃大仙龍星選區,挑戰時任區議員譚香文,更因獲名作家陶傑支持並陪伴報名而備受關注。政綱上註明「清洪 陶傑 全力推薦」。不過其背景卻令人質疑。因他雖然聲稱為獨立人士,但表明支持政改「袋住先」,反對街頭抗爭,被質疑是「假獨立」。[1][2]

不過,選舉期間卻發生清洪撤回支持、福建社團聯會推薦及發送宣傳電郵時洩露選民電郵地址等事件,最終以約300票之差落敗,惟他聲言仍有興趣從政。[3]

2020年事件

屢次就名人逝世抽水賣保險

2020年8月底,Marvel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男主角卓威博士文(Chadwick Boseman)因結腸癌併發症逝世,終年43歲,不少網民致哀。不過林作卻借故自我宣傳一番,發文稱「45歲就大腸癌過身。疾病無從預測。一定要早啲check。check之前,記得搵 #林作保險。」[4]

林作言論迅速吸引過千嬲嬲,並有800多個留言剷爆,網民幾乎一面倒指斥他消費死人、發死人財,毫無道德,有留言謂:「平時抽水都算啦,今次係咪太過火呢?」、「知唔知咩係尊重?」等。不過林作卻以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悼念查特域克保斯曼嘅帖文,稱「講親佢都係消費」,又表示卓威博士文本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死訊公開,「佢在生時做任何嘢都冇人話消費佢,咁耶穌死咗,傳教嘅日日夜夜都講緊佢嘅教義,又叫消費基督教呀?」雖然部分網民稱「don't make無賴famous」,但留言不斷大鬧林作偷換概念。林作卻似乎嫌「宣傳效果」唔夠,再以當年年初因為直昇機意外去世的籃球明星高比拜仁(Kobe Bryant)嚟宣傳,又表示自己「永遠夠薑」,再次引來網民反感。[5]

至10月,有「金牌監製」之稱的前TVB監製錢國偉病逝,網民又發現林作在Facebook專頁「King Jer娛樂台」內的報道下留言:「希望佢有買到危疾保險」。一眾網民都再次對其言論表示相當反感,不過林作卻只輕輕回應了一句:「呢度係香港,有言論自由」。[6]

2021年事件

應戰鐘培生

2021年2月,林作向「百億富三代」及「香港電競之父」鍾培生「挑機」,聲稱鍾培生以一百萬回饋粉絲的計劃為抄襲他籌款100萬為保險團隊請人一事,鍾培生認為他的行為有「抽水」之嫌,於是開Post向林作下戰書:「你咁想紅,我幫你,我地打一場,你贏咗我幫你找100萬,你輸左我都比30萬出場費你」,更表明要安排上擂台對打。雙方在網上叫陣數天,網民大吃花生,雙方亦各有支持者。[7][8][9]最終林作宣布將應戰。[10][11][12]

至3月二人宣布戰事定於9月中舉行,屆時會讓觀眾購票入場,二人在記者會同場舌戰亦廣為網民關注。[13][14]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