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This wiki's URL has been migrated to the primary fandom.com domain.Read more here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王老虎搶親》(A Bride For A Ride),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古裝武打電視劇,以高清技術拍攝,監製潘嘉德。為無綫2009年又一膠劇力作。

具爭議性的內容

「噴飯」情節

劇集內經常出現「噴飯」情節,演員邊食飯邊說話,把飯粒噴得滿地皆是及噴到其他演員臉上,以為會達到惹笑效果。但這樣的情節早已過時,並且浪費食物,以及教壞小朋友,「無綫小兒科」邊教他們「粒粒皆辛苦」,電視劇卻令他們模仿「噴飯」,不去珍惜食物。

哭泣聲絕無意義

在2009年7月29日播出的第13集《王老虎搶親》中,期間竟然有演員唱出「哭泣聲絕無意義,它不會扭轉分開的心意」。有高登會員認為本劇的編劇曾經上高登。[1]

王老虎是胖虎

在2009年7月29日播出的第13集《王老虎搶親》中,講述王老虎憶述他的童年往事,說出他的乳名是「胖虎」,喜歡的女孩名叫「靜宜」,情敵是「大雄」,還有一個童年玩伴叫「叮噹」。以上名字明顯是把動畫多啦A夢角色代入其中,大搞crossover。[2]

不合理情節

硬膠剪刀現明朝

在2009年7月16日播出的第4集《王老虎搶親》中,出現疑似膠柄剪刀。[3]此大發現於2009年7月28日於《太陽報上報[4]

Abfar plastic scissors.jpg

繡花鞋穿崩

在2009年7月16日播出的第4集《王老虎搶親》中,扮女裝賈小姐的周文賓(陳鍵鋒飾),在王秀英(胡定欣飾)廂房就寢時,有網民發現脫出來的繡花鞋原本是全紅色,但其後卻變了一對大黑鞋。[5]

電燈現明朝

在2009年7月16日播出的第4集《王老虎搶親》中,燈籠內出現疑似光管(電燈)。一般來說,以蠟燭作光源之燈籠,燈光只會呈圓點狀,而該光源則呈長條形。

明朝出現滿漢全席

於第六集的《王老虎搶親》中,祝枝山(李國麟飾)的台詞是說請大家吃「九大簋」,但出來的字幕卻是「滿漢全席」。[6]「滿漢全席」故名思義,是滿洲人統治的清朝才出現,而本劇的背境是明朝中葉正德年間(劇中提及寧王作亂,應是公元1519年,而滿清是公元1644年才入關。)

《王老虎搶親》在此似乎犯了和《大長今》同一錯誤,在明朝時代提及清朝才有的菜式。

明朝人祝枝山說請大家吃清朝才出現的「滿漢全席」。

相關改圖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