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羅先生,綽號為C960,香港知名鐵路迷,為自閉症患者[2]。有部分巴鐵迷應為他是知名鐵敗。初時並不起眼, 然後發布《本人將正式成為巴士迷,並發表演說》影片後更有巴士迷及鐵路迷批評,後來因為「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而出名。此人有YouTube Channel 羅哲琛,並有過千人訂閱,但仍然被巴鐵迷受到批評,應為他的訂閱來自朋友,並非人們。他多次的不合當獲益,他多次坐霸王車,找記者聊天、找議員聊天,還得到港鐵的大型飲品等的不當獲益,令人的身心受重創。[來源請求]

假性成名經過

2020年,他在學校考畢中文聆聽試後,考試背景音樂《綠袖子》的旋律在腦海揮之不去。於屯馬線開通前一晚,為《綠袖子》配上新詞,翌日早上在通車現場接受記者訪問時大膽唱出「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指「我諗住為大家帶嚟歡樂,無諗過喺網上爆紅得咁緊要。」

爭議

他大約2020年發表《本人將正式成為巴士迷,並發表演說》[3],後來他受到不少巴鐵迷批評。

他於早前Yahoo專訪指出對於被網民嘲「鐵膠」,他不以為然,並指:「鍾意鐵路有乜所謂?又唔影響到人。」,「喜歡鐵路本身並無不妥。」,「鍾意鐵路有乜所謂?又唔影響到人。有啲人為咗影鐵路阻住列車關門,咁嗰啲就真係『鐵膠』」。

2022年5月2日,羅先生聲稱「任何希望我得到更少支持者的人,不會得逞的」,被網民笑稱其有高官口吻。[4]

2022年5月20日,他公開坐上無綫新聞採訪車的照片,因而被網民指他「領取特權,欺壓大家」。

Youtuber高手紹於頻道中介紹羅先生為親中人士[5],羅先生對此作出譴責。[6]

接受無綫新聞採訪履歷

第一次採訪

2020年2月14日,屯馬綫一期開通,羅先生以普通鐵路迷接受無綫新聞採訪。[7]

第二次採訪

2021年6月27日,屯馬綫全綫開通,羅先生再次接受無線新聞採訪,由於當天他在無線新聞記者前親自演唱《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8],當日香港早晨新聞播出後引起熱烈討論,並引起不同網絡及商業界的二次創作。有關片段被節錄在無線新聞《2021年大事回顧》。

第三次採訪

2022年4月22日,羅先生以2022年中學文憑試考生的身份再次接受無綫電視採訪。[9] 表示自己「已放下所有憂慮」。

接受 RTHK 採訪

2022年5月15日,東鐵過海開通,羅先生在紅磡站唱《東鐵過海真的超興奮》。[10]

接受港鐵邀請

2022年5月12日,為慶祝東鐵綫過海段於2022年5月15日通車,港鐵公司誠邀一眾城中名人拍攝宣傳MV《東鐵過海真的很興奮》,他亦有份參與。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