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點解小明跑得快過架火車?」為一條經典IQ題。由於該問題在高登總會出現「因為小明XX(動詞)得真係好XX(形容詞)」作為答案的回覆,與「守門員」、「榨汁機」、「梵蒂岡」和「大土包」等列為高登經典IQ題答案。

出處

此問題在高登討論區裡不時出現,較為廣傳的是源於巴打「聚本乙稀」(高登會員編號:147612)的「[iq題]小明點解跑得快過架火車?」[1]

由於答案「因為小明跑得真係好快」過於經典,因此以後在高登每逢有人發問IQ 問題時,總會出現「因為小明XX(動詞)得真係好XX(形容詞)」作為答案的回覆,與「守門員」、「榨汁機」、「梵蒂岡」等列為高登經典IQ題答案。例如高登G-Man(高登會員編號:180180)的「因為小明呢個大土包捨己為人拎住榨汁機同守門員曹永廉跑去梵蒂岡搵祭師真係好快」和So-Sad的「因為有一日曹永廉係梵蒂岡見到一個叫小明既守門員揸住部榨汁機跑得好快」。

現實事件

2021年10月18日,明治大學理工學部教授柳田理科雄在空想科学研究所專欄中發表文章稱,在《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電視動畫版第一集中,從煉獄杏壽郎跳下火車時火車的速度、他跳下車的距離和著地時間推測計算,他當時跳躍時的速度約為 128km/h。 由於統計數據顯示跑速通常為跳速的一倍左右,推算出杏壽郎追鬼一幕跑速可達到256km/h,是現代新幹線列車的級數;而他所追的那個鬼推算時速為100km/h,屬蒸氣火車級數。[2]

此言引起不少網民大笑,更稱「小明都跑得快過火車」。[3]

UWants改圖(原圖由近藤ゆたか繪畫)

參考

相關條目